【新聞】臺大農業經濟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第一次前進花蓮招生說明會 現場爆滿吉農總幹事張德奇感謝給花蓮機會

  • 2024-01-08
  • 諸秀姬
原文網址: 臺大農業經濟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第一次前進花蓮招生說明會 現場爆滿吉農總幹事張德奇感謝給花蓮機會
https://www.ksnews.com.tw/c2024010612/
2024-01-06

記者劉怡伶/報導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六日在吉安鄉農會舉辦招生說明會,現場座無虛席,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說,原先只預定四十人參加,沒想到超乎預期有許多年輕人前來,除青農外還有來自花蓮各農產業部門如河川局、水利署等,感謝臺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主任張宏浩教授,願意率團隊來花蓮辦這一場說明會。


圖:臺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主任張宏浩率領團隊,第一次到花蓮辦理台大農業經濟學系農業經營管理高階主管專班(農經EMBA)招生說明會。(記者劉怡伶/攝)

臺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主任張宏浩也說,這是臺大農學院第一次到花蓮辦招生說明會,主要是想落實農村發展,尤其在東岸花蓮資源沒有都會區西岸充分,再加上受到花蓮農會感召,積極以行動呼應,落實偏鄉服務精神,第一次到花蓮辦招生座談會。

 

 張宏浩說,相信花蓮有很多優秀青農,臺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碩士在職專班重視工作分享,課程以個案研究為重,青農或各項領域有傑出表現,相信只要考上,課程一定沒有問題,更對大家課堂表現深具信心。臺大農業經濟學系在職專班有吳寶春條款可以不列入學歷,但仍是要進行筆試口試。


張宏浩也介紹,臺大農業經濟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於二○○七年開始招生,廣聘產、官、學界具實務經驗之教師,師資陣容堅強,除提供專業訓練之外,也視實際需求分別於臺大校總區及雲林分校授課,增廣學生在農業領域之視野,培育農企業經營、農業決策及環境資源管理、全方位食農政策分析人才,近期更積極深入淨零碳排及環境評估的策略研究。

 

 另已從台大農經系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的高雄市茄萣區農會總幹事楊至穎也分享,八年前畢業於第九屆,今年是第十八屆招生,擔任總幹事十六年,熟悉農會業務後,仍是深感農業經濟政策仍需要充實,就選擇就台大農經系在職專班上課。

 

 楊至穎說,台大農經系資源豐富且師資好,是學習台灣農業經濟第一選擇,畢竟在尋求農業許多問題的原因,如農業產銷失衡或加值,都與經濟有關;在職專班有不同職業、專業與人生經驗的同學,更有不同領域專精老師,在學術與實務交流探索中,更能激發不一樣思考,對學生老師都能成長。


他強調,由於每屆次組成同學都不同,已培養四百多位系友,不論在農業、政府、產業、法律、經濟、銀行、會計等都有系友,在職專班家族都會互相幫忙,這是最重要的。

 

 張德奇也說,雖說是資訊時代,資訊也不匱乏,但仍是重視人與人接觸,農業區塊不論青農、農場或大型農企戶對行銷市場與效益平估等都必須學習;台大資源豐富,也是全國唯一的農業經濟學系農業經營管理高階主管專班(農經EMBA),願意來花蓮招生,青農願意學習,這對未來在地農業發展也有很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