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台大农业经济学系硕士在职专班 第一次前进花莲招生说明会 现场爆满吉农总干事张德奇感谢给花莲机会

  • 2024-01-08
  • 诸秀姬
原文网址: 台大农业经济学系硕士在职专班 第一次前进花莲招生说明会 现场爆满吉农总干事张德奇感谢给花莲机会
https://www.ksnews.com.tw/c2024010612/
2024-01-06

记者刘怡伶/报导

 国立台湾大学农业经济学系硕士在职专班,六日在吉安乡农会举办招生说明会,现场座无虚席,吉安乡农会总干事张德奇说,原先只预定四十人参加,没想到超乎预期有许多年轻人前来,除青农外还有来自花莲各农产业部门如河川局、水利署等,感谢台湾大学农业经济学系主任张宏浩教授,愿意率团队来花莲办这一场说明会。


图:台湾大学农业经济学系主任张宏浩率领团队,第一次到花莲办理台大农业经济学系农业经营管理高阶主管专班(农经EMBA)招生说明会。(记者刘怡伶/摄)

台湾大学农业经济学系主任张宏浩也说,这是台大农学院第一次到花莲办招生说明会,主要是想落实农村发展,尤其在东岸花莲资源没有都会区西岸充分,再加上受到花莲农会感召,积极以行动呼应,落实偏乡服务精神,第一次到花莲办招生座谈会。

 

 张宏浩说,相信花莲有很多优秀青农,台湾大学农业经济学系硕士在职专班重视工作分享,课程以个案研究为重,青农或各项领域有杰出表现,相信只要考上,课程一定没有问题,更对大家课堂表现深具信心。台大农业经济学系在职专班有吴宝春条款可以不列入学历,但仍是要进行笔试口试。


张宏浩也介绍,台大农业经济学系硕士在职专班于二○○七年开始招生,广聘产、官、学界具实务经验之教师,师资阵容坚强,除提供专业训练之外,也视实际需求分别于台大校总区及云林分校授课,增广学生在农业领域之视野,培育农企业经营、农业决策及环境资源管理、全方位食农政策分析人才,近期更积极深入净零碳排及环境评估的策略研究。

 

 另已从台大农经系硕士在职专班毕业的高雄市茄萣区农会总干事杨至颖也分享,八年前毕业于第九届,今年是第十八届招生,担任总干事十六年,熟悉农会业务后,仍是深感农业经济政策仍需要充实,就选择就台大农经系在职专班上课。

 

 杨至颖说,台大农经系资源丰富且师资好,是学习台湾农业经济第一选择,毕竟在寻求农业许多问题的原因,如农业产销失衡或加值,都与经济有关;在职专班有不同职业、专业与人生经验的同学,更有不同领域专精老师,在学术与实务交流探索中,更能激发不一样思考,对学生老师都能成长。


他强调,由于每届次组成同学都不同,已培养四百多位系友,不论在农业、政府、产业、法律、经济、银行、会计等都有系友,在职专班家族都会互相帮忙,这是最重要的。

 

 张德奇也说,虽说是资讯时代,资讯也不匮乏,但仍是重视人与人接触,农业区块不论青农、农场或大型农企户对行销市场与效益平估等都必须学习;台大资源丰富,也是全国唯一的农业经济学系农业经营管理高阶主管专班(农经EMBA),愿意来花莲招生,青农愿意学习,这对未来在地农业发展也有很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