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学交流正向能量 11家农会提供台大农经系学生奖学金

  • 2023-07-31
  • 诸秀姬

https://n.yam.com/Article/20230731298121

新头条/2023.07.31 11:18

实习记者林翊安/台北报导

北中南部11家农会提供奖学金给台湾大学农业经济学系,作为学生奖学金及寒暑假实习机会,培养学生留农,为台湾农业注入生力军。台大农业经济学系系主任张宏浩表示,这是非常好的正向交流,产学合作培养台湾农业人才。

▲台大农经系开启与农会合作模式,培养年轻优秀人才从农。(图/林如森摄)

台大农经系于7月29日举行「联合农会奖学金协议签约仪式」,共有新北巿农会、汐止区农会、林口区农会,台北巿松山区农会、北投区农会、南港区农会,云林县林内乡农会、东势乡农会,台南巿柳营区农会,高雄巿茄萣区农会、仁武区农会等11家农会,每年提供二万元奖学金共两年,并提供寒暑假实习机会给学生,由农会总干事与台大农经系主任张宏浩一起参与签约仪式,全国农会理事长白添枝也到场观礼。

▲生物资源暨农学院院长卢虎生表示,培养优秀年轻人从农对台湾农业帮助甚大。(图/林如森摄)

台大生物资源暨农学院院长卢虎生致词表示,台大生农学院学生都很优秀,尤其农经系学生都是对农业产业相当有兴趣,不管是农业生产或是农产运销、农业保险,让他们及早接触农业到农会学习,培养优先年轻人从农,对整个台湾农业帮助甚大。

▲新北巿农会总干事杨栋樑表示,农会是培养农业人才非常好的场域,非常乐意培养台大农经系学生从农。(图/林如森摄)

台大农经系及研究所毕业的新北巿农会总干事杨栋樑表示,农会是培养农业人才非常好的场域,台大农经系学弟妹都很优秀,农会非常乐意培养学生学习农产运销、休閒农业、观光旅游农业推广等领域,多多培养农业人才,产销结合发扬光大,巩固台湾农业的本土及国际地位。

▲农业经济学系系主任张宏浩表示,与农会产学一起合作培养台湾农业人才。(图/林如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