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农经领航×企业总裁领导实务×盛大开课

  • 2023-09-13
  • 诸秀姬
为增加学生企业实务经验,减少学用落差,本系特别聘任翰硕公司唐迎华总裁担任本系兼任老师,开设「企业总裁领导实务」学期课程,希冀能透过经验分享、产学结合及企业参访等,提升学生将农经知识应用于企业实务。
这是一张图片
▲唐迎华总裁分享课程概要

9月11日开课当日本院林裕彬院长、徐源泰前院长、本系系友会林锦藤理事长,及菜霸子王建甫执行长、立瑞畜产王雅慧总经理、御皇米宋鸿琳董事长、中央畜牧场苏鹏场长、瓜瓜园邱木城董事长、晁阳农产科技邱信富董事长、皆展公司胡炳辉执行长、如记食品许德全董事长、台江农业生技郭家羚小姐、鱼之达人陈雅琳总经理、寿米屋陈肇浩总经理、天下第一菇陈耀松董事长、农纬果菜黄谦一总经理、德大生技刘中庸总经理、太阳生鲜蔡易成董事长、广达香食品萧韵纹经理、百二岁李镇岭总经理等20多位食农业界企业家,特地从全国各地前来共襄盛举,用行动支持本系首次开授的食农实务课程。
这是一张图片
▲生农学院院长、农经系友会会长及20多位企业家共襄盛举

课程一开始,邀请农业经济学系张宏浩系主任分享邀课过程,并期待以创新培训模式,强化学生宏观思维,开创未来职涯广度。接着邀请唐迎华总裁分享课程特色及规划内容,透过小班教学、分组带动提升教学品质,让学生更能接近企业总裁领导核心概念。

开课仪式就在「农经领航」的船鸣中正式启航!「农经领航」除了乘载本系设立宗旨「农为邦本」、「经纶济世」外,更期待透过此课程,强化学生在「农企实务」、「经营管理」、「总裁领导」三方面能力。现场也颁发聘书给在场企业家们,并邀请他们担任本课程的业界导师,期望透过传授卓越的企业经营经验,让学生这学期修课能收获满满!
这是一张图片
▲生农学院院长、农经系友会会长、系主任及唐迎华老师共同启动开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