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鼓励青年学子留农 11家农会提供台大农经系奖学金与实习机会

  • 2023-07-30
  • 诸秀姬
原文网址: 鼓励青年学子留农 11家农会提供台大农经系奖学金与实习机会 | ETtoday生活新闻 | ETtoday新闻云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730/2550456.htm#ixzz88w4tjP9z
 

▲台大农经系与11家农会签署「联合农会奖学金协议」。(图/台大生物资源暨农学院提供)

▲台大农经系与11家农会签署「联合农会奖学金协议」。(图/台大生物资源暨农学院提供)

记者杨惠琪/台北报导

台大农业经济学系与全台11家农会签订「联合农会奖学金协议」,签约农会每年将提供奖学金并提供寒暑假学生实习机会,学生每年最高可获2万元奖学金,学界与产业界携手合作,鼓励青年学子留农,为台湾农业注入新活力。

台大农经系昨举行「联合农会奖学金协议签约仪式」,共有新北巿农会、汐止区农会、林口区农会,台北巿松山区农会、北投区农会、南港区农会,云林县林内乡农会、东势乡农会,台南巿柳营区农会,高雄巿茄萣区农会、仁武区农会等11家农会, 并提供寒暑假学生实习机会,每年共提供22万元奖学金,先试办2年,未来视情况延长,或邀集更多农会响应。签约仪式由农会总干事与台大农经系主任张宏浩共同参与。

台大生物资源暨农学院院长卢虎生表示,台大生农学院学生都是未来台湾农业发展的新血,农经系学生更对农业产业相当有兴趣,不管是农业生产或是农产运销、农业保险,及早接触农业到农会学习,可培养年轻人从农,对整个台湾农业帮助甚大。

台大农经系研究所毕业的新北巿农会总干事杨栋樑也说,农会是培养农业人才非常好的场域,农会乐意培养学生学习农产运销、休閒农业、观光旅游、农业推广等领域,希望致力推动产销结合,共同发扬台湾农业的本土及国际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