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2023农业与环境经济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 2023-09-14
  • 诸秀姬
国立台湾大学农业经济学系,协同国立台湾大学、国立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台北市七星农田水利研究发展基金会、农业部、农业部农田水利署、财团法人七星农业发展基金会、国立湾大学农业经济学系系友会、桃园市观音区农会等单位共同办理,于112年9月3日至9月6日假台大农经系举办「农业与环境经济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由2日之论文研讨暨专题演说以及2日之田野调查组成,共有来自12个国家包含48位讲者之122位产、官、学界人士参与。本次研讨会依循往例以公开征稿及摘要审查的方式进行论文的征选,经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组成的论文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准予发表之论文共46篇。
这是一张图片
▲与会嘉宾合影。

研讨会邀请了4位在农经及环境领域享负盛名的讲者进行专题演讲: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授暨美国农业经济学会院士Marc Bellemare、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院长Doo Bong Han、日本立正大学教授Kitamura Yukinobu以及美国康乃尔大学教授暨美国农业经济学会院士David R. Just分别以「Global Agricultural Value Chains and the Political Economy of Agricultural Trade」、「Food Security and Challenges Ahead in the Era of Uncertainty」、「Digitalization of Economic Statistics and Future of Policy Making」以及「Behavioral Economics for Food Policy」发表专题演说。
这是一张图片
▲美国康乃尔大学教授暨美国农业经济学会院士David R. Just专题演讲。

此外,2天研讨会12场主题论文发表会议中,分别发表了主题为「农业与气候变迁」之论文4篇、「环境压力」论文3篇、「叙述性偏好」论文4篇、「自然灾害」论文4篇、「农业生产生行为」论文4篇、「能源与永续」论文3篇、「农业设施与农家福利」4篇、「污染」4篇、「农业科技与水资源运用」4篇、「食品消费与产业政策」4篇、「气候变迁与永续」4篇、「粮食市场、供应鍊与农产表现」4篇等12项主题共46篇文章在2个分组场地同时进行发表与研讨。
这是一张图片

▲12场主题研讨会会场之一。

本次研讨会将为参与者提供一个深入研究环境经济学和可持续发展的机会,并鼓励全球各方携手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危机和生态破坏。我们期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共同参与这个充满希望的活动,为我们的地球和未来的一代带来积极的改变。
这是一张图片

▲台大农经系系主任张宏浩(右)与美国康乃尔大学教授暨美国农业经济学会院士David R. Just(左)及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授暨美国农业经济学会院士Marc Bellemare(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