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规划引导】台大学习规划办公室学习规划引导服务正式上线

  • 2021-12-22
  • 诸秀姬
你是否曾面临以下困难

想跳脱科系传统框架,但身边多数同侪都仍选择主流道路,自己不知该如何开始? 想跨领域发展或转换跑道,却总是觉得原系的学习让自己绑手绑脚? 想找人一起讨论自己想做什么、适合什么,却没有适宜的对象?

面对近几年这样的声音不断出现,台大在110-1学期正式成立「学习规划办公室」, 借由学习规划谘询、学习资源整合、专家智库引导与陪伴的过程, 让学生的学习规划安排,不再只是不如预期与无可奈何的阻碍, 而能在台大的学习历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方法与成就感。

【服务资讯】 我们的服务核心为不断地对话:透过与不同对象的对话,逐步厘清自己的想法。
- 与学习规划师的对话: 协助学生找到目前的困境或难题,同时引导学生认识校内外学习资源,重新安排适合自己的学习路线。
 
-
与不同领域之专家、同侪的对话: 经学习规划师评估,若有需求,将媒合专家智库,协助学生调整自己的学习目标,并讨论如何「个人化」的实践目标。

- 与自己的对话: 厘清自己对未来的需求与想像,探索自己重视的价值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