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111學年度第1學期逕行修讀博士學位開始申請

  • 2022-03-15
  • 諸秀姬
(一)申請資格
1、臺大臺師大臺科大(三校聯盟)應屆畢業學士班在學生、碩士班學生修業1學期以上且目前在學,學業成績總平均排名在各該系、所、學位學程全班(組)人數前三分之一以內,或其他特殊情形經擬逕修之系、所、學位學程評定為成績優異。
2、經肄業或相關系、所、學位學程助理教授以上2人推薦具有研究潛力者。
 
(二)需繳交資料
1、逕行修讀博士學位申請書一份、學士班歷年成績表或碩士班修業一學期以上歷年成績表一份(附排名)。
2、助理教授以上二人推薦書。
3、本系規定應繳交資料:
(1)同本系博士班招生應繳交資料(學力證件、推薦函2封、個人資料表、大學及碩士班歷年成績、碩士論文、就學計畫(簡述個人學業基礎、研究興趣方向及將來志願)),並由本系招生委員進行書面審查。
(2)與本系博士班招生申請者於同一日進行口試(口試日期5/6(五)),將書面審查成績及口試成績送招生委員會討論。

*本次逕讀博士占本所111學年博士班名額(僑生、國際學位生、陸生不計入逕博名額)。

*意者請於4/8(五)下午5點前將應繳資料送達(寄達)系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