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產學交流正向能量 11家農會提供台大農經系學生獎學金

  • 2023-07-31
  • 諸秀姬

https://n.yam.com/Article/20230731298121

新頭條/2023.07.31 11:18

實習記者林翊安/台北報導

北中南部11家農會提供獎學金給台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作為學生獎學金及寒暑假實習機會,培養學生留農,為台灣農業注入生力軍。台大農業經濟學系系主任張宏浩表示,這是非常好的正向交流,產學合作培養台灣農業人才。

▲台大農經系開啓與農會合作模式,培養年輕優秀人才從農。(圖/林如森攝)

台大農經系於7月29日舉行「聯合農會獎學金協議簽約儀式」,共有新北巿農會、汐止區農會、林口區農會,台北巿松山區農會、北投區農會、南港區農會,雲林縣林內鄉農會、東勢鄉農會,台南巿柳營區農會,高雄巿茄萣區農會、仁武區農會等11家農會,每年提供二萬元獎學金共兩年,並提供寒暑假實習機會給學生,由農會總幹事與台大農經系主任張宏浩一起參與簽約儀式,全國農會理事長白添枝也到場觀禮。

▲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院長盧虎生表示,培養優秀年輕人從農對台灣農業幫助甚大。(圖/林如森攝)

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院長盧虎生致詞表示,台大生農學院學生都很優秀,尤其農經系學生都是對農業產業相當有興趣,不管是農業生產或是農產運銷、農業保險,讓他們及早接觸農業到農會學習,培養優先年輕人從農,對整個台灣農業幫助甚大。

▲新北巿農會總幹事楊棟樑表示,農會是培養農業人才非常好的場域,非常樂意培養台大農經系學生從農。(圖/林如森攝)

台大農經系及研究所畢業的新北巿農會總幹事楊棟樑表示,農會是培養農業人才非常好的場域,台大農經系學弟妹都很優秀,農會非常樂意培養學生學習農產運銷、休閒農業、觀光旅遊農業推廣等領域,多多培養農業人才,產銷結合發揚光大,鞏固台灣農業的本土及國際地位。

▲農業經濟學系系主任張宏浩表示,與農會產學一起合作培養台灣農業人才。(圖/林如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