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農經領航×企業總裁領導實務×盛大開課

  • 2023-09-13
  • 諸秀姬
為增加學生企業實務經驗,減少學用落差,本系特別聘任翰碩公司唐迎華總裁擔任本系兼任老師,開設「企業總裁領導實務」學期課程,希冀能透過經驗分享、產學結合及企業參訪等,提升學生將農經知識應用於企業實務。
這是一張圖片
▲唐迎華總裁分享課程概要

9月11日開課當日本院林裕彬院長、徐源泰前院長、本系系友會林錦藤理事長,及菜霸子王建甫執行長、立瑞畜產王雅慧總經理、御皇米宋鴻琳董事長、中央畜牧場蘇鵬場長、瓜瓜園邱木城董事長、晁陽農產科技邱信富董事長、皆展公司胡炳輝執行長、如記食品許德全董事長、台江農業生技郭家羚小姐、魚之達人陳雅琳總經理、壽米屋陳肇浩總經理、天下第一菇陳耀松董事長、農緯果菜黃謙一總經理、德大生技劉中庸總經理、太陽生鮮蔡易成董事長、廣達香食品蕭韻紋經理、百二歲李鎮嶺總經理等20多位食農業界企業家,特地從全國各地前來共襄盛舉,用行動支持本系首次開授的食農實務課程。
這是一張圖片
▲生農學院院長、農經系友會會長及20多位企業家共襄盛舉

課程一開始,邀請農業經濟學系張宏浩系主任分享邀課過程,並期待以創新培訓模式,強化學生宏觀思維,開創未來職涯廣度。接著邀請唐迎華總裁分享課程特色及規劃內容,透過小班教學、分組帶動提升教學品質,讓學生更能接近企業總裁領導核心概念。

開課儀式就在「農經領航」的船鳴中正式啟航!「農經領航」除了乘載本系設立宗旨「農為邦本」、「經綸濟世」外,更期待透過此課程,強化學生在「農企實務」、「經營管理」、「總裁領導」三方面能力。現場也頒發聘書給在場企業家們,並邀請他們擔任本課程的業界導師,期望透過傳授卓越的企業經營經驗,讓學生這學期修課能收穫滿滿!
這是一張圖片
▲生農學院院長、農經系友會會長、系主任及唐迎華老師共同啟動開課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