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鼓勵青年學子留農 11家農會提供台大農經系獎學金與實習機會

  • 2023-07-30
  • 諸秀姬
原文網址: 鼓勵青年學子留農 11家農會提供台大農經系獎學金與實習機會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730/2550456.htm#ixzz88w4tjP9z
 

▲台大農經系與11家農會簽署「聯合農會獎學金協議」。(圖/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提供)

▲台大農經系與11家農會簽署「聯合農會獎學金協議」。(圖/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大農業經濟學系與全台11家農會簽訂「聯合農會獎學金協議」,簽約農會每年將提供獎學金並提供寒暑假學生實習機會,學生每年最高可獲2萬元獎學金,學界與產業界攜手合作,鼓勵青年學子留農,為台灣農業注入新活力。

台大農經系昨舉行「聯合農會獎學金協議簽約儀式」,共有新北巿農會、汐止區農會、林口區農會,台北巿松山區農會、北投區農會、南港區農會,雲林縣林內鄉農會、東勢鄉農會,台南巿柳營區農會,高雄巿茄萣區農會、仁武區農會等11家農會, 並提供寒暑假學生實習機會,每年共提供22萬元獎學金,先試辦2年,未來視情況延長,或邀集更多農會響應。簽約儀式由農會總幹事與台大農經系主任張宏浩共同參與。

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院長盧虎生表示,台大生農學院學生都是未來台灣農業發展的新血,農經系學生更對農業產業相當有興趣,不管是農業生產或是農產運銷、農業保險,及早接觸農業到農會學習,可培養年輕人從農,對整個台灣農業幫助甚大。

台大農經系研究所畢業的新北巿農會總幹事楊棟樑也說,農會是培養農業人才非常好的場域,農會樂意培養學生學習農產運銷、休閒農業、觀光旅遊、農業推廣等領域,希望致力推動產銷結合,共同發揚台灣農業的本土及國際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