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規劃引導】臺大學習規劃辦公室學習規劃引導服務正式上線

  • 2021-12-22
  • 諸秀姬
你是否曾面臨以下困難

想跳脫科系傳統框架,但身邊多數同儕都仍選擇主流道路,自己不知該如何開始? 想跨領域發展或轉換跑道,卻總是覺得原系的學習讓自己綁手綁腳? 想找人一起討論自己想做什麼、適合什麼,卻沒有適宜的對象?

面對近幾年這樣的聲音不斷出現,臺大在110-1學期正式成立「學習規劃辦公室」, 藉由學習規劃諮詢、學習資源整合、專家智庫引導與陪伴的過程, 讓學生的學習規劃安排,不再只是不如預期與無可奈何的阻礙, 而能在臺大的學習歷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與成就感。

【服務資訊】 我們的服務核心為不斷地對話:透過與不同對象的對話,逐步釐清自己的想法。
- 與學習規劃師的對話: 協助學生找到目前的困境或難題,同時引導學生認識校內外學習資源,重新安排適合自己的學習路線。
 
-
與不同領域之專家、同儕的對話: 經學習規劃師評估,若有需求,將媒合專家智庫,協助學生調整自己的學習目標,並討論如何「個人化」的實踐目標。

- 與自己的對話: 釐清自己對未來的需求與想像,探索自己重視的價值與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