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111学年度第1学期迳行修读博士学位开始申请

  • 2022-03-15
  • 诸秀姬
(一)申请资格
1、台大台师大台科大(三校联盟)应届毕业学士班在学生、硕士班学生修业1学期以上且目前在学,学业成绩总平均排名在各该系、所、学位学程全班(组)人数前三分之一以内,或其他特殊情形经拟迳修之系、所、学位学程评定为成绩优异。
2、经肄业或相关系、所、学位学程助理教授以上2人推荐具有研究潜力者。
 
(二)需缴交资料
1、迳行修读博士学位申请书一份、学士班历年成绩表或硕士班修业一学期以上历年成绩表一份(附排名)。
2、助理教授以上二人推荐书。
3、本系规定应缴交资料:
(1)同本系博士班招生应缴交资料(学力证件、推荐函2封、个人资料表、大学及硕士班历年成绩、硕士论文、就学计画(简述个人学业基础、研究兴趣方向及将来志愿)),并由本系招生委员进行书面审查。
(2)与本系博士班招生申请者于同一日进行口试(口试日期5/6(五)),将书面审查成绩及口试成绩送招生委员会讨论。

*本次迳读博士占本所111学年博士班名额(侨生、国际学位生、陆生不计入迳博名额)。

*意者请于4/8(五)下午5点前将应缴资料送达(寄达)系办公室!